Sunday, May 18, 2014

跑及領悟

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短跑
十五公里的時間讓我思考了一些東西
前陣子夢見自己在用非常輕快的节奏在慢跑
感覺是非常舒服自在的 没有缺乏力气似
我記住了這感覺

上星期随男友出外景一星期回來又回到了健身房鍛鍊
整個心是放鬆了 真的放下了什麼似的 身體好輕盈
15公里比上一次多了一倍的距离
可是却更加轻松的心情去跑
在跑的过程中 
我只注意沿路的树林发出的各种虫子与鸟儿叫声
还有凉风徐徐吹动树枝摇摆发出的沙沙声
心很宁静、愉悦
前阵子因为感情事而焦虑烦心
在这一刻全部消失......

过程中我保持着最近开始练习的自觉心
自然利用这些慢跑的时间在思考
以前我会因为要赢得面子或什么而赌气去做一些事
过程中就会越想越倔强、越辛苦
到最后其实都是硬着头皮去完成
我忘了过程中的珍贵

其实当初选择做这一些是想向别人证明自己而把重心放在输赢上
无论如何你不会快乐也永远无法满足
心灵上多了一层不必要的压力 那根本就是很蠢的想法
赢得名次会让你的爱人更爱你吗?
会使你心灵得到踏实的满足?
还是只会让你变得更加愤世?

我开始学会享受过程的宁静 
它可以让你看见你自己是什么
越享受越跑得轻松
身心好轻盈

有没有发觉有些事情总是重复发生让你觉得痛苦或烦恼
我很相信这是上天给你的功课
而你一直没有把这份功课做好 其实发生任何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无论好坏 没有一件事是毫无意义的
至少多一分自觉心
别让习性让你懵懂生活
爱自己就是这么一回事

感恩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