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要想明白Dasein的真实含义,我们必须从像做家务这样的日常活动入手。

(人对世界的认识并非来自对每一个物件的单独的认识。对于我们,世界做为一个整体而存在。人对周围事物的认识是在把这些事物做为某种“工具”的时候而获得的,也就是说,对人来说,它们的存在是由它们和人的关系决定的。不是所有的东西在任何一个时刻都是我们的“工具”,“画笔”之所以成为“画笔”是因为我们使用它来画画,当你不用它,和它毫无关系,它就不再是画笔。所以,有很多东西,在很多时候,它们独自的存在是被“忽略”的,它们只不过是一个整体的部分。)

在讨论Dasein的时候,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是,在什么样的状态下,我们,做为Dasein的一员,才是真正的自我?从存在论的观点看,“真正的自我”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海德格是个崇尚个性,崇尚真正的自我的人。

(在我们生命的大部分过程中,我们并不是真正的自我。这时,做为个人,我们的存在是由我们和社会中的相对关系决定的,我们只是群体中无法被区分的一员。通过艺术,通过交流,我们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文章来源:溏沥沥 http://d-xite.com/viewthread.php?tid=616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