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冠记》面家



九月十四日,从马六甲回来的早晨,阿邦来接我,
对于已经饿得发狂的恐猪(像恐龙般食量的猪)-我而言,
实在受不了饥肠辘辘的感觉。

邦带着抓狂的我走进了位于茨厂街里一家已有60多年历史的面家,

《冠记》面家

吃云吞面,邦告诉我,蔡澜曾经介绍过此店云吞面的特别之处,
原始的汤底用的是大帝鱼熬,加上云吞里馅也是大帝鱼肉,
所以味道与总不同,特别香甜。
但是由于时代进步,很多东西都利用代替品。

一项喜欢古老老旧的东西,我不禁看看四周,
试想着60年前,此地还是以木板与泥地的建筑...


鲜甜的云吞,值得一试,回味无穷,
意思说不知面食的味道,更喜欢老旧的环境。

好大一碗的青辣椒!我的最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