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廿捌人生學習懂事•


之前想(只是想哦)沒有行動
想要每天都在部落格寫下每天反省的人生功課

天時地利天因為與好友Steph昨天吃午餐
她對我分析的一些話讓我第二天忽然感到整個人輕盈了
是真的好輕盈
所以興致來了才動手開始記錄學習反省的這個旅程。

一路以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習性
習性是我從小沒人糾正
或者說我不讓人糾正的問題一直到現在都不認為它是一個問題
理所當然地這樣用在與人相處上

尤其在目前我特別在乎的感情上遇到好多挫折
我一直相信這段感情讓我成長最多
只是我必須找出我的根 學習、改善、放下、接受、面對......

話說回與Steph的交談
她提醒了我做人要先懂得照顧好自己
照顧情緒、身體、精神
身邊那位成熟的人其實不必去讓你費神
先做把自己照顧好做好本份
讓該身份做該做的 並且不要帶有任何期望或回報
是的
不帶有任何期望或回報
並發覺每一次的痛苦和埋怨都是來自與這一點

由於這幾天我情緒是低落的 找了幾位朋友談起關於我的不成熟處事的問題
特別想提起的是一位特別的朋友Jo與我的分享
很感恩

我問什麼是成熟懂事什麼是自信
Jo說成熟就是不野蠻任性 事情發生懂得如何掌握和處理
而不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 處處為對方著想
即使別人沒幫上忙 你也能夠自己處理妥當的
而在感情上成熟的女人 不會讓男人憂心
在感情上成熟的女人 到處有溫情

自信來自自己面對挫折如何處理
沒有自信因為你不相信自己能
我們要挑戰
這就是自信可是不是自大
成熟男人喜歡自信的女人而討厭自大的女人
男人喜歡小鳥依人的同時也喜歡有自信有智慧的女人
要學以致用時時提醒自己做反省不過不要自責
有悔改之心卻沒有悔改之行動也不行
人總會隨著年齡和經歷成長的
別著急 心態很重要
沒有過不去的事 只有過去的心情

什麼東西都好 要先付出
我們要享受付出的過程 不要去等待回報的結果
感情、親情、工作也是
只有這樣的心態你的路才不會走得很累很苦

不要在乎他人給你的批評
每一次他給你評論你都心存感激
感謝他給你知道你的缺點 感謝他的在乎而讓你有進步空間
一切的事情發生 好與壞 感恩

感恩妳這一番話

其實她們說的都是帶給我一些共同的提醒
做好自己
單是字面上 做好自己
做 是實踐 在發生任何事情都保持清醒警覺
好 是客觀分析 不帶情緒和比較的態度判斷
自己 結合上述而完整

這一年半來 我發覺是我看清最深最真實的自己
他就像一面鏡子一樣 把我醜的美的好的壞的統統表露無遺

這段時間當然少不了阿布的鼓勵和支持
她在這段日子陪伴我去分析我在做人與感情上遇上的困難
非常感激 阿布不嫌棄一次又一次陪我這個問題小孩聊天

+感恩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