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涩谷24小时》


简体中文名: 涉谷二十四小时

编剧: 原田真人 (Masato Harada)
导演: 原田真人 (Masato Harada)
主演: Hitomi Sato / Yasue Sato / Yukiko Okamoto
上映年度: 1997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剧情简介 · · · · · ·

  对美国充满憧憬、怀抱流浪梦想的高中女生丽莎为了达成长久以来赴美留学的心愿,决心离开家人,为赚取旅费开始在涩谷街头流连,展开一连串“援助交际”(收费拍拖等)的行为。未料,却反被不良份子骗取了辛苦积蓄一年的30万日币,而眼看赴美出发的日子就即将在明天来到。
   目击整个抢夺事件,并知晓丽莎心中的伟大梦想后的“Little Girl”小乐,深受感动之余,决定帮助丽莎筹措美国的生活费,并且一同前往向“Little Girl”的大姐大——纯子寻求协助。然后在涩谷进行陪伴退休教授、政府官员聊天喝酒等援助交际的过程中,意外地得罪了地盘角头老大的丽莎、小乐和纯子3 人,又再度陷入了被地痞流氓追杀的危急困境。面对时间紧迫的24小时,层出不穷的复杂危机,3人之间的友情正慢慢地蕴酿中……
..................................................................................................................................................................


绵的观后感:

在这部电影里头我看见一段24小时的冒险,24小时的友情,也看见青春现实残酷的一面。时间的字幕不断出现,仿佛是说青春的短暂,也表示着一直都在为梦想冒险。

每个人都会有遇上属于他的贵人。友情有时候就是那么简单的来到,短短24小时也能同生共死,让人感动。这部带有黑色味道的电影里我看到吃惊的画面,一群十多岁的女高中生就已经有了堕胎、出卖身体的行为而继续无忌放肆的谈论着,表现如家常便饭般。不禁感叹这一代的“进步”,失去了青春的意义,失去了尊严。

相信这不会只是一部电影,而是很真实发生在现实里头。这一部片子成功带出关于青春对未来梦想展望和努力。导演借用了Lisa的口谴责一个战犯,因为“他侮辱所有的亚洲人”,值得一提的正义感!^_^v

三位女主角的24小时友谊似乎很真诚美好,但就像流星一样短暂却真心。在黑夜里拼命的找回30万元以便可赶上明日班机的Liza,遇上了她的贵人,终于没有走到绝路。寻找过程中,结果都是个未知数。

为了得到一些东西必须付出去做一些牺牲和付出,倘若属于你的最终还是会得到。
另外在这里和南瓜奕先生共勉之....^_^p'' 如果你看见此篇文章的话。

1 comment:

山野闲人 said...

can gv where to download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