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下乡。针灸

今天一大早就载妈妈、外婆和邦到霹雳州的靠近金宝的一个非常古老的乡下针灸
因为外婆的身体最近蛮差,起床时全身僵硬
所以已经来过这里让佛堂里的以为师父治疗
渐渐好转当中...

师父是行善免费医治的
善心人士只须自行添香油钱
限额不拘

每个人都必须排队领取号码
听妈妈说这里每天都有百多人来治疗
而用来治疗的那支针比我想象中大支! @@
而我也让师父把针刺进了耳朵外的皮肤
痛!!!
T_________T
后来我才发现
从离开我住的城市万挠后
一路上看见的根本就是和双文丹(Serendah)
没什么分别且路型类似的半乡村风情

忽然发现
我到底有多久没离开过城市了?
心里不禁感慨自己已成为这步伐急促的城市
其中一份子...

霹雳州由于地形偏高的关系
是对飞机飞行阻碍的其中原因

让政府下令不能够建设高楼以防对航空造成威胁
而这个美丽的南洋乡土风貌也同时被保留了下来...

我心情顿感舒畅
喜欢木头发出的安静气息
好舒服 好平静

我对妈说
只从离开8岁前的老家
再也没有看过如此的建筑了...

木屋旁还建设了2个鸡笼
犹记婆婆在我小时候也曾在家后设置几个鸡笼
甘榜(Kampung/乡村)鸡也长得不一样
黑色的羽毛
身形特显健壮 步伐颇快的~
好可爱~

还记得小时候
妈妈到买了许多染了颜色的小鸡送给我养
鸡鸡养大了就变回白色
然后婆婆就会把它们通通煮了给我们吃
T___________T

好庆幸自己出生于80年代
有许多的体验可是大部份90年代后的小孩都无法体会的乡村童年生活
多自由 多愉快 多单纯
弟弟就是其中一个90年后的孩子...

我说
“妈咪,你来野餐啊??”

“野餐不就野餐咯!”

“.......”

妈妈准备了素食来排队领取号码
我们领到40多号...

人山人海


在等待师父回来的时候
跑去了沿途外的一些木屋看看
妈妈告诉我
木屋下半部的黑色油是用来防止白蚁侵蚀的
让我还误会为什么这间屋被喷黑油 XD

还有
我小时候用来看电视的天线!
生锈的铁支时常在下雨风吹的时候
让电视荧幕多添雪花的东西 ^^



走着走着
宁静屋子外有样东西吸引了我的视线

这个“门口土地”神牌
和原始的天宫神位....

让我我好怀念哦!
小时候
我就同婆婆睡在与此窗户相似后的床铺

好怀念
从这个窗户往外望的那个童年...

而在后门总是会围上半个人高度的篱笆

这是师父的佛堂

回家路途用了2小时
非常疲倦
而我的药就像钢弹一样!
@_@

回到家倒头就睡
实在疲倦得很...

No comments: